Aug.29.2014

跟我一起去星空下看場電影吧!

不知道你曾不曾聽自己的父母說過,小時候最快樂的時光,就是抱著板凳去看戶外播放的免費露天電影,由於人常常多到佔據了所有空位,晚來的只好去看銀幕的背面,許多小孩甚至乾脆直接爬到制高處。

這樣家家戶戶到夜空下看電影的景況最早出現於1930年代的美國,當時一位名叫 Richard Hollingshead 的男性希望能夠結合他的兩大興趣——汽車與電影,於是,他在自家住宅車道上做試驗,於汽車頂上架設了一台柯達放映機,將影像投射到懸掛在後院樹上的屏幕,並利用一台收音機放在屏幕後面作為音響,然後嘗試了各種防雨和其他惡劣天氣的方法,最後更設計出多輛汽車的理想排列方式,使人人都能看到屏幕。1933 年 5 月,Richard Hollingshead 的構想獲得了專利,首家露天電影院宣布開張。露天電影院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廣受歡迎,在 1950 年代和 1960 年代,增加了大約有 5000 家,成為美國大眾文化的象徵,也是美國家庭夏天最喜愛的週末娛樂方式。

orange-county-drive-in_Fotor_Collage

你也想要趁著夏季末微涼的夜晚,愜意慵懶地與三五好友或坐或臥,以懷舊的方式在戶外享受一場電影嗎?這裡要提供於近期舉辦的幾個露天影院,讓已經習慣去室內電影院或是在網路上看免費電影的人探索藏身臺北都市的觀影小天地。

MoriFest 森林遊園地搖滾影展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活動時間:2014/9/6~7,9/13~14 連續兩週六日晚上 20:00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

10557733_265900916939342_8864664702591527971_o

城市中的森林,森林裡的音樂祭,THE WALL MUSIC 呈獻最愜意的一次獨立音樂場景,將在 9/6-9/7,9/13-9/14 兩個週末以音樂、電影、土地關懷,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蓋一座屬於台北的音樂遊樂園。在這裡,不只音樂,還有更多歡樂體驗。

晴朗下午,隨意坐臥草皮,屬於我們的音樂慶典即將到來!四天的活動包括創作歌手:魏如萱、蛋堡、陳惠婷、黃建為、巴奈等,還有獨立樂團如:宇宙人、熊寶貝、來吧!焙焙!、橙草…共計24組。現場更創造多元的對話空間,與NGO團體單位合作,進行現場擺攤宣導,並邀請作家吳音寧、來自台東的漂流出口樂團等以草地講堂的方式帶領大家共同探討環境保育、綠色生活、友善小農等議題;更透過手作教室邀請爸媽帶著孩子一起學習舉手之勞讓地球更健康。

不只聽音樂,四日晚間將於露天音樂台播放搖滾系列主題電影;邀請大家在夏末的晚上,帶著輕鬆的心情,攜家帶眷在夏夜晚風、森林蟲鳴中,選一個舒服的角度看場好電影。2014 夏天結束之前,歡迎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一起躺草皮、聽音樂!

電影場次表:
1. 9/6(六) 20:00 《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
「我最興奮的,是出去吃飯或看電影,做一些從前身為披頭四無法做的事;真的讓我很興奮!偶爾有人來找我簽名或握手,這種時候很酷,我也不介意;我的知名度還足以讓我自負,但也無名到可以讓我四處溜達」--約翰.藍儂。

揭開搖滾教父生命中最後的十年歲月;在裡頭的約翰藍儂不再遙遠,不再夢幻,更多的是他生活的樣子。你可以看見他的煩惱、他的問題、他的壓力、他的生活,一個有血有肉的 John Winston Lennon。

2. 9/7(日) 20:00《閉嘴聽音樂》

If it’s a funeral…
Let’s have a best funeral ever.

《閉嘴聽音樂》是電音龐克樂團 LCD Soundsystem 的告別演唱會電影,也是LCD團長詹姆斯墨菲與觀眾們最後的對話;紀錄樂團解散前後的四十八小時,並帶領觀眾見證主角台上台下的美麗與哀愁。

3. 9/13(六) 20:00《重金屬叔要成名》
14歲那年,兩個加拿大的小毛頭,信誓旦旦地說『我們要搖滾一輩子』——很多人都說過類似的話,差別是他們不光是耍耍嘴皮子。

Anvil,曾經締造風光傳奇,甚至還影響了響噹噹的 Metallica、Slayer 等大有來頭的樂團。連 Guns N’ Roses 的吉他手 Slash 都跳出來推崇他們,也替他們抱不平,為什麼人人皆紅,唯獨Anvil被世人拋到腦後?然而再多的感嘆都無濟於事,來看看如今的真相吧:年過半百的大叔,身材走樣,頂上稀疏卻認真留著不羈長髮,唯一不變的是年少時的共同約定,在重金屬叔們心中演奏著最驕傲的重金屬之聲。

4. 9/14(日) 20:00 《噪反城市》

他們的字典裡沒有「安靜」這個字!

資深探員阿瑪迪斯出生於音樂世家,童年記憶是一長串代表榮耀的祖先名單,但他痛恨音樂­,那是一種折磨。然而,當一群倡導無政府主義的鼓手發動音樂快閃攻擊,把整座城市當作樂器敲打,先是在銀行絞­碎鈔票來創作曼妙聲響,接著潛入開刀房,用儀器與人體當作打擊樂器,公然挑戰當局,阿­瑪迪斯的生活頓時陷入混亂。為了追捕這群音樂恐怖份子,他必須踏進花了大半輩子想要逃­離的音樂世界…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ori-Fest-森林遊園地/260515527477881?sk=photos_stream

寶藏巖星空電影院

●活動地點:臺北市汀州路三段 230 巷,十字廣場、家庭電影院、心窩平台 (如遇雨,則改至 5254 展間 2F 播放)
●活動時間:2014 年 8 月至 11 月期間每月二個場次於晚上七點放映一部電影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觀影,因場地關係,一場供 30 個座位,如坐滿可站著看,以不影響通道為主,請聽從現場工作人員指示。

寶藏嚴

寶藏巖隱匿於都市叢林,是因應居民不同時期的生活需求,以空間為單位,各自獨立地打造出來的場域。這也使得寶藏巖這一片土地記載了時間斷裂印記的特殊建築,意外造成空間中渾然天成的錯落層次,加以寶藏巖獨特的聚落氛圍,吸引了許多電影工作者前來取景。在許多電影導演的眼裡,提供了豐富的電影場景畫面。

從1989年開始,蔡揚名導演就在此地拍攝「大頭仔」,男主角萬梓良以此片拿下當年的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此後,一直到 2011年為止,共有7部電影,1部電視劇在此地拍攝。2012 年底,公視的城市獵人也選擇在寶藏巖拍攝。

過去寶藏巖聚落還是軍營,每當軍營內撥放電影時,軍方都會邀請居民一起軍民同樂,一起看電影。而目前居民所居處之處,也有一塊當時台大城鄉所遺留的家庭電影院。因此,這次藝術村希望透過家庭電影院的電影播放,能使大家體驗以前的生活方式,並且讓來訪民眾知道過去曾經拍攝過哪些電影,藉以吸引更多來訪民眾來發現寶藏巖之美。

電影場次表:
1. 9/13(六) 19:00《漂流天堂》@ 家庭電影院
導演座談:王俊雄導演 / 引言人:李光爵

2. 9/21(日) 19:00 《殺人計畫》
@ 十字廣場
導演座談:瞿友寧導演 / 引言人:藍祖蔚

3. 10/11(六) 19:00《少年耶,安啦
》@ 心窩廣場
引言人:塗翔文

4. 10/18(六)19:00《小雨之歌》
@ 家庭電影院
導演座談:連錦華導演 / 引言人:李光爵

5. 11/8(六)19:00《大頭仔》
@ 家庭電影院
導演座談:蔡揚名導演 / 引言人:王明霞

資料來源:http://www.artistvillage.org/?event=寶藏巖星空電影院

電影主題公園月光電影院

●活動地點: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 19 號電影主題公園,都市藝術方塊
●活動時間:2014 年 5 月 24 日(六)至 2014 年 10 月 25 日(六)晚上 19:00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 200 席

2014LOGO

2014 公視假日電影院自 5 月 3 日起全國巡迴開跑,歡迎公視之友共襄盛舉,今年精心挑選了 25 部優質影片,題材選擇更豐富,除了最好看的「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紀錄觀點」系列影片外、更加入「為了功夫闖天下」、「變臉台灣」以及「勝利催落去」等系列影片,很適合邀請家人朋友一起來參與活動,而且還免購票免報名,是假日休閒的最佳去處。真情人生、紀錄觀點、奇幻人生、變臉台灣、永續生活…等,帶你從各種角度看盡人間,公視邀請你加入這場視覺及心靈的饗宴,最美、最善、最真的影像創作,都在公視假日電影院。

電影場次表:

1.08/30(六)19:00《內山公路台三線》
2.09/06(六)19:00《人間世》
3.09/13(六)19:00《黑》
4.09/20(六)19:00 《滾滾沙河》
5.09/27(六)19:00 《北風馬祖》
6.10/04(六)19:00 《幸福作業簿》
7.10/11(六)19:00 《戰浪》
8.10/18(六)19:00 《蜂狂》
9.10/25(六)19:00 《我愛陳金鋒》

資料來源:http://www.cinemapark.org.tw/Active.aspx?ActiveID=255

20111103122908263

或許,現在的室內電影院越來越豪華舒適,有冷氣、有柔軟的座椅、有立體眼鏡,甚至還有 4D 的特效,電影票價、電影票房也隨消費習性逐年增長,成為都市人休閒必備的一種大眾化簡單奢侈。然而,許多人懷念的仍是露天電影院的熱鬧與人情味,以及生活艱苦中的那一絲甘甜。

同樣的星空下,露天電影還在播映著,只是露天電影院的時代早已成為過眼雲煙了。

不可轉載
kiwibird
人活著 就是不停地失去 但總有些東西 能夠在心中積累下殘渣
人活著 就是不停地失去 但總有些東西 能夠在心中積累下殘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