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8.2014

美得超犯規!隱身在城市中的不思議建築

這張照片肯定讓你很納悶,這和現在你望向窗外俯拾皆是的台北街景有何不同?但是當你在仔細一點地往這張相片裡端詳,就會發現裡頭暗藏的玄機。

如果羨慕電影「鋼鐵人」在臨海的懸崖峭壁上所打造的超科技住宅,但又不想要遺世獨立的處在萬人之外;或許你可以開始著手參考以下這些建築的設計想法-貼近生活卻又絲毫不失創意以及設計感。

在出版商 Gestalten 最近所推出的新書《Our House in the City》當中,介紹了三十棟藏身在一般街景中的建築,下方就來看看當中的 5 處驚奇設計吧!

 

Maracanã House

Terraetuma_111

發現了嗎?上面的圖片中藏著下方這座位於巴西聖保羅的半開放式建築! 綠色植物和人一樣在屋內、屋外隨意生長,以及帶點率性、自然露出的灰色水泥搭配上簡約的家具擺設,共築了自然與人類共存的美好藍圖。

Top10_Urban_Homes_01-615x768

Maracana-House-12-1133x1700-511x768

Terraetuma_08-512x768

maracana-house-by-terra-e-tuma-arquitetos-associados-01

 

Montblanc House

Top10_Urban_Homes_02-615x768

在東京以白朗峰為概念的建築。這裡有詳細介紹。

 

 

The Nest

Top10_Urban_Homes_031

這座鳥窩位在越南,外觀以白色油漆打底的建物四周栽種了大量的攀藤植物,大方整齊的建物線條和乾淨明亮的配色,成為了城市中最別出心裁的亮點之一。

The-Nest-13-512x768

The-Nest-7-512x768

The-Nest-8-512x768

 

 

Lollipop House

Top10_Urban_Homes_04

出現在韓國的糖果屋!這棟以絢麗色彩的棒棒糖為造型的建築,想必會在都會叢林裡吸引許多人的駐足。而除了造型前衛之外,內部的設計更是秉持環保理念。

lollipop-house-7-512x768

6832759310_d6cce5ea92_b

lollipop-house-6

 

 

Schuppen

Top10_Urban_Homes_10-614x768

綠意盎然的設計不只反映在建築物的表面,內部更佐以太陽能來提供能源的需求,為這戶位於柏林的住家圈出一塊綠地。

516f3a45b3fc4bc61c00017d_single-family-house-brandt-simon-architekten_b_s_072_9528-528x378

max_05

516f3a1ab3fc4b5898000167_single-family-house-brandt-simon-architekten_b_s_072_0031-528x351

想看其他巧思建築→閱讀更多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