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5.2014

畢製要拍片的人有福了!用 iPhone 拍出高品質影片的小技巧

你還以為只有可口可樂、大汽車廠們才能拍出有質感的影片嗎?在這個科技不斷飛躍的時代,用你手中的 iPhone 就可以拍出高品質的影片。

作為數位行銷機構 Pinetop Group 的創辦人,Bryan Lovgren 已經幫助兩個初創公司和大型企業,製作許多類型的影片。一開始是從幫助企業連結客戶,使客戶對新產品感興趣,利用影片技術來突顯這種生活方式,展示其獨特的功能。

雖然影片看起來很優質,但產製這些高品質影片,並不需要數千美元的設備、音響和燈光。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們公布下面影片,告訴你,我們都是用「iPhone」來拍攝!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Rh0IszFY[/youtube]對於那些希望拍出高品質影片的人,請記住上面影片中,所提到的技巧,以及下方所提供的建議。(並可參考《6 Tips to Create a Top-Notch Crowdfunding Video》這篇文章)

  • 燈光非常的重要!

燈光營造的氣氛非常重要,它決定你拍出影片的感覺,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當我們用 iPhone 來拍影片時,我們決定採用自然光,營造自然的氛圍。對於不想採用自然光的人,就會需要準備燈光套組,一組價錢約 150 美元。

3697630352_4e9e1de39f_b-550x370

如果你要拍一個人,請於左側設置主燈 (通常是聚光燈),會突顯臉部表情,由左至右逐漸暗淡,然後將投射燈設置於另一側,並使用第三道光(亮度最弱)於人物背後,進行補光,藉此將人物與背景分離。

不過要用怎麼樣的燈光,還是要看影片的內容以及想表達的手法噢!

  • 影片的音樂也很重要!

影片的音樂會決定你的訊息和想法,觀眾會因你選擇得音樂類型,而潛意識判斷影片內容,並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你可以參考《The 5 Types of Videos Startups Need to Stay in the Game》這篇文章)

不幸的是,音樂並不是全然免費的,為了選擇適合的音樂,首先你必須了解買斷式授權(royalty-free)和付費音樂的差別;主流音樂(音樂電台)的版權,要付昂貴的價錢,才能得到。

352 公司的 CMO Peter VanRysdam 表示,這四種方法可以為你的 YouTube 影片,找到合法音樂

1. 創用 CC 授權

找尋自由創作音樂,網站類似 incompetech.com 和 danosongs.com,允許使用者使用音樂,但需要捐款作為回報。

2. 庫存音頻

網站類似 iStockphoto,提供的音樂版權,要約 3.6 到 95 美元不等。

3. 按次收費使用

Friendly Music 提供一個很好的選擇;歌曲依關鍵字、類型,甚至心情(像生氣、悲傷)等,來搜尋。

4. 公共領域

著作權,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也就是說,版權只包括組成部分。

  • 拍攝角度和焦點!

運用拍攝角度和焦點來說故事!iPhone 的 f2.8 鏡頭,非常適合製造景深;不同類型的影片,需要不同的拍攝視角和焦點,如下:

1. 俯視視角

常見於電影,俯視鏡頭是攝影機從畫面視線水平上方往下拍攝,與鳥瞰視角的差別在於,俯視通常非垂直角度,並增加能見度和細節。(相關閱讀:《The Idiot’s Guide to Making a Video for Your Business》)

2. 仰視角度

畫面中的人物或景物顯高大,甚至具威脅性

3. 水平視角(與眼睛平行)

與被攝物同高度,感覺較平穩客觀,常用於建立信任。

4. 鳥瞰視角

從被攝物的正上方往下拍攝,適合用於做產品評論或產品的操作說明。

5. 畫面傾斜

地平線不再是直的,並用來塑造混淆和混亂。

5870680698_f125499dc3_b-550x371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可以讓你 iPhone 拍出更高品質影片的辦法,那就是下載相關的 App:

如 VideoPro Camera,它可以幫影片提高水準、Video Filters,使相機照片添加獨特濾鏡效果,讓觀眾喚起某些情緒和情感、iMovie,它提供用戶,主題、轉場和配樂能力等功能,創造出 HD 影片、Squaready(免費),這個 App 專為 Instagram 的用戶設計,使用者可以再 Squaready 上,裁剪畫面,將背景變成白色,營造乾淨的用戶體驗。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