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4.2014

融合白日夢與童話,年輕女攝影師用「超現實主義」帶你進入夢幻般的想像世界

Editor's Note
(2019/9/5):影像,往往將攝影者的心境完整呈現出來,而這位來自德國的年輕女攝影師 Katharina Jung ,是藉由攝影來表達自己的「夢境」,利用「超現實主義」拍攝手法,加上熟練的照片處理方式,仿佛讓人置身於夢境之中,希望透過她夢幻般的作品,讓大家看到想像力可以是無限延伸的創意。

對於你來說,攝影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不同人會有不同答案,而對於德國年輕女攝影師 Katharina Jung 來說,就是情感,攝影則是一種表達的媒介,可能是傷心,可能是對失落的恐懼,又或是抑壓的感受,但每一種情感,都將會化為她一系列超現實,而且充滿想像力的畫面。對她來說,攝影確實是一種工具,有很多道具,有很多後製,而一切都為了實現其感覺。

surreal02
攝影對 Katharina Jung 來說,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因為它可以處理自己的感情。

來自德國黑爾梅斯凱爾的 Katharina Jung 出生於 1993 年,是在 2013 年 2 月才開始接觸攝影,在 2014 年完成了作為媒體設計師的學徒後,帶著相機去旅行,創作這些夢幻般的超現實影像。

surreal03
大自然也是激發她創作的靈感來源
surreal10
每一張影像的場景展現出唯美、超凡脫俗的場景。

Katharina Jung 曾在 2014 年獲選為 Flickr 最受歡迎〝20under20〞攝影師。她的作品融合了白日夢與童話故事,充滿戲劇感與豐富的概念,如果你最近的攝影發展好像沒有突破,不妨試試換個方向,先以情感先決?

surreal11
她的作品融合了白日夢與童話故事,創造出一個完美的想像世界。

Katharina Jung 與不少年輕的歐洲攝影師一樣,喜歡使用各種自然元素如火、水、風,加上飄浮、汽球、模型等工具協助,構成這些富有美感而視覺衝擊力的作品。

surreal06
藉由攝影作為表達情感的媒介,呈現失落及恐懼
surreal07
她用她的相機,創造性的想像力和熟練的照片處理技巧,創造出奇特的美麗場景。
surreal12
利用雲朵作為元素,呈現的作品:「抓住夢想,在它們像雲一樣消失之前」。

對於 Katharina Jung 來說, 攝影讓她能夠將她的想法變為現實。她的每一張作品裡,都各自有​​​​它的故事,大家不妨去看看她的 Flickr 欣賞欣賞,又或是到她的 Facebook 專頁看看她製作的幕後花絮,也許都會有所啟發呢!

圖片來源:Photography I Katharina Jung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