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8.2014

比爾蓋茲的暑假作業:「我把書單都放在那裡了,快去看吧!」

每年最讓人期待就是放暑假,但休閒之餘千萬別忘了充實自己,比爾蓋茲在 12 日公布了一份書單,他認為這六本書「深度內容,且文字優美」,應該趁著這個暑假借來翻閱看看。

「我從這些書上,學到很多,希望你們也能喜歡。」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joNA6ax70[/youtube] 

  • 《Business Adventures》作者:John Brooks

這是所有商業書籍中,比爾蓋茲最喜歡的一本,該書收錄 Brooks 於《紐約客》上的 12 篇文章。不過這本書在 1971 年後就絕版了。比爾蓋茲說:「儘管這本書距今已超過四十多年,但書中的經驗教訓仍適用於現代!」他認為,Brooks 對商業基礎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如建立一個龐大的組織、挑選適用人才,以及聽取客戶的反饋等挑戰。

蘋果日報:蓋茲推薦,舊書熱賣再版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2MqBUzXeI[/youtube] 

 

作者為美國前任財政部部長 Timothy F. Geithner(曾幫助美國度過經濟最蕭條的時代),他在書中寫道:「政府具有特殊的權力,來降低或減少問題,但不是終絕,因為其中涉及許多艱難的抉擇。」

Geithner 於全球金融危機,塑造一個令人信服的形象,同時與內、外的批評者奮戰。「打擊金融危機的政治角力,永遠是醜陋的,但它有助於讓公眾知道多一點相關議題。」比爾蓋茲如此說道。

比爾蓋茲說:「我對於 Goodwin 提出的核心問題非常感興趣:社會變遷是怎麼發生?它可以藉由一位精神領袖,而被驅動?還是需要其他因素,先奠定基礎?」

雖然 Goodwin 是針對 20 世紀初所發生的問題,但比爾蓋茲認為,仍與現今息息相關,且書中內容相當精闢。

這是一本超適合在海邊讀的小說!

故事在講一位遺傳學教授,患有亞斯伯格症,他想要找個老婆來度過餘生,是本有趣又值得深思的書。故事主要表達:發揮你擅長的、做你自己。

比爾蓋茲說:「每當梅琳達念出文章,我都會放聲大笑。我從晚上十一點開始讀,讀到凌晨三點,最後還會多買幾本送給朋友。」

地球歷史上有五次大滅絕,導致恐龍的消失,而 Kolbert 藉由研究成果和實地考察,提出人類即將造成第「六次」滅絕。

比爾蓋茲認為,第六次滅絕的概念,發人深省,但這本書不是用一堆事實「打你的頭」的方式,相反地,它非常具有可讀性。

Ezekiel Emanue 曾協助設計可負擔健保法案,在書中,他解釋為什麼舊制度需要改革,且能做出哪些改善。「沒有其他的書像這本一樣,真正地教導我們去了解複雜的健保體制,以及其背景原因。」比爾蓋茲說。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