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4.2014

華人第一代動漫美學藝術家「不二良」—「小鼠」當代藝術驚艷南韓首爾

2014 年 7 月至 8 月,南韓首爾樂天百貨與 AHAF 及樂天酒店聯手舉辦第七屆『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並擴大規模將展覽範圍延伸至樂天百貨精品館 Avenuel 的公共空間,策劃『NO2GOOD:Be Your Own Super Star』不二良當代藝術個展。不僅是樂天百貨首度邀請台灣當代藝術家展出,為了配合本次展覽主題,更將展覽巧妙融入公共空間,期待讓韓國大眾及海內外遊客親近藝術之餘,喚醒每個人的真心無懼,勇敢做自己心中的 Super star!

不二良,是本次唯一受主辦單位邀請進行個展之當代藝術家,帶來巨大創作之一『小鼠散步』,再現巨型雕塑的作品張力!以其特殊的『逆重力平衡』,讓小鼠能以後腳跟站立,為該作品的經典之處。不二良獨特的創作,深受國際肯定邀約不斷,除受邀巡迴第 54 屆威尼斯雙年展、荷蘭鹿特丹世界藝術館、美國康乃爾大學強生美術館,北京今日美術館、上海當代藝術館和台灣國立美術館,也於 2014 年初,參與中國成都市 “ I AM HERE ” 大熊貓藝術及慈善公益活動,與當代著名藝術家,設計師,Lawrence Argent,岳敏君,山本耀司,Paul Smith 等聯合展出。透過持續發掘本身創意與原創美學,不二良希望持續與大眾溝通藝術最純真無畏的一面,讓三歲小孩到老阿嬤,都能感受藝術生活的無限可能!

AHAF-2

以『公仔』創作聞名於潮流界的藝術家不二良,是華人第一代的動漫美學 ( Animamix ) 藝術家。早在上一世紀 90 年代,因為受到美國新普普藝術家凱斯哈林 ( Keith Haring ) 作品的啟發,開始他漫畫風格的繪畫創作。專精於公仔與平面繪畫創作,同時也是知名設計師,創作風格深受國際品牌青睞,如Mercedes Benz、Coca-Cola、Disney、SpongeBob SquarePants、Hello Kitty、SNOOPY、誠品、MSN 和 NOKIA。現為 STAYREAL 首席設計師及創意總監。

這次,除了藝術家不二良的當代藝術個展,博覽會期間將會展出多個國際知名的藝術家作品包括 Damien Hirst,張曉剛 ( Zhang Xiaogang ),尹俊 ( Yin Jun ),草間彌生 ( Yayoi Kusama ),村上隆 ( Takashi ),朴栖甫 ( Park Seo-bo ) 等。

 

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 2014 ( Asia Hotel Art Fair 2014 )

AHAF-3

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原是希望透過酒店房間的展示,模擬藝術品放置於家中的情況。現今走出房間,在商場中的開放性空間展示,擺脫了原先酒店房間內有限的展出空間,計劃以一個新的概念裝置公共藝術,藉以吸引除了收藏家以外的一般大眾,也讓有潛力的藝術品得以展出,最終目的是希望將藝術進一步融入生活。

AHAF-4

迄今已逾七年,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為亞洲區重要藝術指標,除展出超過 5,000 件來自中港台及韓國等地作品,也包含各種形式的創作,由攝影、油畫到雕塑一應俱全,務求將樂天酒店化身為首爾最精彩的藝術空間!南韓首爾明洞樂天百貨 Avenuel 精品館,以『藝術融入生活』為目標,曾邀請展出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 Andy Warhol,羅伯特.印第安那 Robert Indiana 和巴西新普普藝術家 Romoro Britto 的作品,積極向大眾展示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精品。

 

AHAF-5

AHAF-6

本次展覽的藝術家簡介手冊

 [同場加映] 樂天 Young Plaza 期間限定 STAYREAL 小鼠概念店

除了不二良的個展,明洞樂天百貨 Young Plaza 館,也特別於展覽期間以不二良的小鼠及藝術為主題,推出 STAYREAL 期間限定小鼠概念店,讓民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能透過收藏小鼠的美學精神,開啟創意生活!

 

AHAF-7 『早安!首爾。』

小鼠現身車水馬龍的明洞大街,為繁忙的都市增添純真幽默的當代趣味!

AHAF-9

STAYREAL小鼠概念店,首次登陸韓國首爾,帶來各式經典小鼠設計。

相關連結:

亞洲酒店藝術博覽會AHAF網站 http://hotelartfair.byus.net/

STAYREAL台灣官網 http://tw.istayreal.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