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2.2014

別讓現代商業的把戲,逐漸綁架了你的美感體驗。

望眼放去你的辦公桌周遭,是否充滿了集點換得的公仔,以及各式各色的塑膠文具用品?廠商贈送的廉價吸鐵,此刻正貼在你的 partition 上吧?

試問自己,這些每天出現你眼簾的物品中,有多少會在你離職的那一天陪著你回家呢?

許多眼光精準的企業,抓準人們的喜好,創造了許多視覺與話題性十足的商品,在適當的商業模式下,這些快速、大量製造的物品,很快地就在我們的生活間蔓延開來。

chaos-227972_6401

注意到了嗎,這類型的行銷模式,正慢慢綁架了你的美感體驗。

從視覺說起,這些紅透半邊天的卡通動漫人物,你已經知道了,更無需欣賞;從觸覺來說,為了成本考量,這些物品往往充滿了強烈的塑膠感,遑論有任何雙手可以感受出來的質感。

尤其是我們的孩子,從小就暴露在這樣的商業環境之下,也許他們的創意、培養美感的機會,就在這樣的手段下不知不覺的侵害,更別說可能養成用過即丟的態度。

paper-clips-166458_6401

以上的舉例,也不過是萬千花花商業世界裡的冰山一角。

這些模樣可愛,又帶點療癒的小物,或多或少滿足了人們苦悶生活中的一點小期待。是的,你可能還是可以(或需要)購買、蒐集這些小小的滿足;但是對物品、對美的態度一定不能被剝奪了。你,還有能力欣賞。

聰明如你/妳,仔細思考後,你會知道自己總還是可以選擇美、選擇更恆長的那些。

不可轉載
VisibleCity
時尚界的流浪漢設計師,融入建築、歷史、 民族、符號等城市元素,創造未來城市風格品牌 Visible City。
時尚界的流浪漢設計師,融入建築、歷史、 民族、符號等城市元素,創造未來城市風格品牌 Visible City。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