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4

在「看得見的城市」裡,修築未知的品牌之路

關於我們

我和我的創業夥伴 Jamie 是大學時期的好友,在 Visible City,我負責設計開發,Jamie則負責行銷業務。我們的創業故事,都不是走水道渠成的路線,而是在一連串機緣下,突破衝撞體制而來的。

當時我在舊金山學的是流行藝術行銷,在美國曾在 Louis Vuitton 做過視覺陳列設計師,設計的首飾也被其他服裝設計師品牌找去一起合作展出。我在舊金山度過的幾年,為了設計材料存錢,過的挺拮据,生活一切從簡。再加上衣著風格也偏愛深沉、老舊、具質感的單品,如毛線、皮革等,另外也不太擅長表達,所以就朋友間就常常放肆地叫我大叔、阿伯,另外還給我取了個稱號是「時尚界的流浪漢」。

而 Jamie 在紐約念的是管理,以往工作都是在硬梆梆的科技業、製造業打滾,習慣了在條理分明的規格,時間壓力下使命必達的處事待度。 因家中的金工背景,Jamie 對台灣金工產業的經營居多的形式並不陌生,因此我們決定合作,將金工經營模式從以往較封閉的家族經營,及工廠代工,轉由為設計師品牌模式經營。

舊金山伸展台

關於品牌

其實一開始的想法很單純,回國後,希望持續金工的設計動能而設立了工作室,設立了 Visible City 品牌公司,有了 Jamie 的加入後,更多的計劃開始被實踐,我們也期待且開始醞釀未來更多藝術、商業、文化領域的跨界合作。

Visible City 品牌的靈感是源自於魔幻寫實大師伊塔羅・卡爾維諾的一本書名《看不見的城市》,書中出現了許多真實存在,及虛構的城市,由於其中文字勾勒了無限的空間想像,這本書也是許多建築系的學生必拜讀的作品。

所以,以這個品牌為出發點,希望喚醒 Visible City 子民們的思考。一座城市,一個空間,究竟是人建立出來,往往最後卻成為禁錮人體,限制思考的枷鎖。希望 Visible City 的子民們,在我們的召喚之下,都可以找回最原始的自己。

當然,在首飾的呈現上,我們以幾何、空間、線條、黃金比例,以及城市故事為構想,創造出一個個精雕細琢,復古前衛感的設計師飾品,希望 Visible City 的子民配戴的不只是快速時尚,而是對自己存在永恆意義的飾品。

商品3

關於創作

我從小就喜愛建築,小時候最愛的遊戲是用樂高蓋房子。創作靈感經常由旅行中獲得,無論是老舊頹圮的廢墟,華麗精緻的城堡,或是現代感十足的城堡,都會盡量用攝影和插畫的方式記錄下來。就如同的品牌Logo的象徵,用眼睛去觀察城市。

遇到沒有靈感時,最棒的就是隨性的來一場旅行,到博物館研究古文物,或帶著書籍到海邊山間,找個涼爽的地方閱讀。

工作室1-1

 

關於設計

我認為好的設計,就是使用者用了會感到很開心、很滿足,會想要常常使用的。而在我心中更完美的設計,還須加上一項「在時間的流逝下,設計本身還是很有感覺,並且會留下個人的痕跡。」像是塑膠類材質就比較做不出這種質感表現,所以材質選用上我特別注意,希望能表現出時間的質感。

工作室2

於收藏

最近,最著迷收藏的是台灣畫家林仲禹的人像畫作,最新入手的一幅是艾雪(幻覺藝術之父),之前還收藏了三幅,分別是 Rodriguez(傳奇藍調民謠樂手)、達利和強尼戴普。林仲禹是我的好友,我很喜歡他既強烈,卻又低調的色彩搭配,充滿了靈魂的畫作。我們工作室有一大面的牆壁,也是請他來創作的。

收藏艾雪

 

一個遠大的終點的到達之前,總得先完成一趟未知的旅程。

就這樣,關於藝術和創作,我和我的好友夥伴們有很多或共同、或互補的特質,這些都成為這條創業之路上的強大能量,支撐著彼此不斷的持續向前路邁進。

不可轉載
VisibleCity
時尚界的流浪漢設計師,融入建築、歷史、 民族、符號等城市元素,創造未來城市風格品牌 Visible City。
時尚界的流浪漢設計師,融入建築、歷史、 民族、符號等城市元素,創造未來城市風格品牌 Visible City。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