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5.2014

自己的啤酒自己釀!3 星期,自己在家做啤酒!

光想像一段情節:邀請朋友來家裡聚會或派對,在豐盛的晚餐之後,邊閒聊邊走進廚房,拿出剛釀好的啤酒現身,這時勢必引起友人一陣驚呼,接下來當然就會是爭先恐後的一杯接一杯。當然,身為主人的你,這時候除了維持秩序,當然就是得意的向大家解答啤酒怎麼來的。

暫時撇開合法性不論,其實除了啤酒,務農家庭或老家在鄉下的城市人應該都知道,利用採收剩下或是賣相不好的水果或其他農作,幾乎人人家裡都有幾甕的私藏好酒。作法也不難,甚至絕對比一桌農曆過年豐盛的年菜還來的容易許多,尤其是在封存一年後,打開酒罐四溢的香氣讓人難忘。

不過米酒、葡萄酒、梅酒等可以直接使用台灣盛產農作物釀造,那對於廣大的啤酒愛好者,要在台灣取得原料可就不那麼容易。今天我就發現了這間網路上的 Brooklyn Brewshop,簡直像在大特價裡買到夢寐以求的好貨一樣令人興奮。

2

創立於 2009 年的 Brooklyn Brewshop,起初只是一間位於紐約布魯克林跳蚤市場、空間狹小的小商鋪,但隨著他們擁有獨特、絕佳口感的釀造啤酒建立起口碑,更被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推薦報導,他們的名聲也越傳越遠,於是兩位不滿30 歲的創辦人 Erica Sheaand 和 Stephen Valand 便決定將他們釀造啤酒的原料及簡化後的製作過程,在網路上開設平台,分享給更多啤酒癮君子,能在家裡體驗自己釀造啤酒的樂趣與美味。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Brooklyn Brewshop 更創造了自己做啤酒組合包 “Beer Making Kit(點選看詳情)”,組合提供能釀造 1 加崙(約 3.78 公升)啤酒的原料及器具。原料有夏季小麥、黑麥及蜂蜜啤酒等 7 種原料選擇,搭配啤酒花及酵母,以及大尺寸玻璃發酵罐、溫度計等釀酒發酵需要使用工具,這些就是能做出一大罐啤酒的所有材料了。

14 15 16 17

當然,入手這些道具之後,不會是擺著就會變出啤酒來,但該怎麼開始動手做,Brooklyn Brewshop 直接用影片教學,簡單 2分鐘就能學會每個步驟。不過擁有獨特好喝的啤酒還是需要時間,但其實也只要 3 週,就能享受到自己做的啤酒,是不是超級誘人!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每個人的做法與習慣或多或少有些不同,據說就算是同樣的材料,不同的人釀出來的啤酒味道也會不一樣喔~

[vimeo]http://vimeo.com/11354805[/vimeo]

1 2 3 4 5 6 7

完成了 3.78 公升的大容量啤酒後,不必擔心沒地方裝,可以加購十罐組的經典啤酒空瓶,以及瓶蓋及封瓶器。即使自己釀啤酒,也可以享受拿著正統啤酒玻璃瓶大乾的痛快感受,或者送給親朋好友喝喝看,愛現一下也是不錯的。

28

自己做的啤酒除了喝個痛快,也能拿來做成各種點心及料理,對客人來說,有噱頭又有好吃,非常適合在派對中現身。當然,也會是送給朋友很棒的節慶禮物,想想誰收到這樣的禮物不會開心的呢?

好消息是現在台灣也買的到了,剛成立的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直接從紐約引進,共五種口味,前往看看吧!

38 48

不可轉載
Polysh 城市家居線上雜誌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最有個性的獨特時尚、全球品牌最新消息, 分享各領域設計概念與物件,走訪各個城市的旅行探險筆記, 還有解決各種穿搭問題、獨到的編輯見解,超實用、完全不私藏。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