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9.2014

失戀「酸」歌金榜:咒罵前任情人,我才會好得比較快

暑假到了,也可以說是分手潮的來臨,當然我沒有要詛咒大家快分手,但是我相信分手的朋友們會需要一份療傷的歌單,這份歌單不止能幫你療傷,還可以幫你偷偷報復你負心的 ex!

  • 利用過去你們愛一起聽的歌「酸」爆他/她

在《NPR》上的 “The Good Listener” 專欄中曾有人提問:「我常常在想,我該怎麼重新喜歡上那個總是和前男一起聽的樂團?這個團很棒,但我就是不想再聽他們的歌,因為他們讓我想起傷心往事。」

我會這麼回答:「很簡單啊,重新看待那首歌就好啦。」

舉例來說吧。以前我和前任戀人超愛陶喆的第一張專輯,尤其是裡面那首〈王八蛋〉,我們都一起邊聽邊罵各自的老闆。但我總不能因為分手了就不愛陶喆了吧?

我的做法是,照樣分享〈王八蛋〉這首歌在我的臉書上,不過我的動態會寫著:「噢……我心中現在王八蛋換人當了!」就是要讓前任戀人看到這句話,而且打賭他一定懂(幼稚)。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歌單就是像〈王八蛋〉這種,可以拿來罵前任戀人的歌,別邊聽邊哭呀!不值得的!

他會懂你要表達的言外之意的:「王八蛋,你就不要想起我,I hate everything about you because your love is a lie. Now just shut up and let me go. We’re not supposed to be lover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KbnsUN2RE[/youtube]田馥甄-〈你就不要想起我〉

「夜長夢很多,你就不要想起我。到時候最好別來要認錯,你就不要想我到瘋掉。」

柯有綸-〈哭笑不得〉

「哭笑不得,又能如何走的理由竟然先假設。哭笑不得,個性不合你想看我到底有多難過。哭笑不得,非走不可你想感受難分與難捨。」

劉若英-〈成全〉

「看著你和她走到我面前,微笑地對我說聲好久不見。如果當初沒有我的成全,是不是今天還在原地盤旋。」

The Ting Tings-〈Shut Up and Let Me Go〉

「You’re not adorable. Hey! Shut up and let me go! 你一點也不可愛,欸你給我閉嘴,別再來找我。」

Adele-〈Rolling in The Deep〉

「 Finally I can see you crystal clear. Go ahead and sell me out and I’ll lay your shit bare. 終於,我可以清清楚楚看你。要背叛我,隨你便吧!反正我會點破你的總總。」

(圖片來源:dave_apple, 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