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9.2014

專訪特輯 / Thre3style 冠軍 – DJ D!n D!n

THRE3STYLE DJ大賽?

Red Bull Thre3Style DJ大賽在2007年首次於加拿大舉行,最初的概念是一個在小型夜店舉辦具實驗性質的星期二派對,自2010年起發展成為最盛大的國際性DJ賽事。

此一DJ盛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參賽者必須在15分鐘內混合三種以上不同曲風,裁判將依據參賽DJ的曲目選擇、創意、技巧、舞台表現/觀眾反應作為整體評分項目。

 

 

 

 

專訪對象   DJ Din Din

螢幕快照 2014-06-19 上午1.37.07

此次的冠軍Dj D!N D!N 
從小開始接觸街舞音樂,音樂對於DJ D!N D!N來說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DINDIN將全國大專院校冠軍街舞團體KFC的精神注入操控唱盤之中,音樂風格從Jazz , Hip-Hop, Old School,Funk一直到House。

 

 

 

 

1.

上一屆冠軍Ray Ray參加世界大賽的感想之一,是每個國家的DJ會強烈注入當地的音樂文化,這是參加世界總決賽,打算以什麼選曲主題和風格,分享台灣的音樂文化?

我覺得用台灣的音樂是必要的,但為了配合國際觀眾,外國歌可能還是會用比較多。

目前還沒有想好編曲,像我今年的主題靈感也算是滿突然蹦出來,我有一個團,我們喜歡做一些奇怪的事,不會特定去嘗試做某一種音樂,不會只是House,Hip hop,更不會只是搖滾,什麼都會去玩,全部蹦在一起,看可以變出什麼東西,有時候會很奇怪、難聽,有時候又意外的很不錯,就什麼都試試看,沒有一定要怎樣。

 

 

 

 

2.

你會用比較綜藝節目的角度去選曲,讓大家有共鳴覺得好笑好玩,這跟你本身的成長環境有什麼關連嗎?

小時候滿喜歡看電視,像是一些不用經過大腦的卡通,其實以前的卡通很沒有邏輯,但是很有創意。另外也滿喜歡看相聲,像是相聲瓦舍,非常好笑,幾乎每一集我都看過,現場也有去看,這也是我讀表演藝術系的原因之一。

其實我媽媽也影響我滿大,他是屬於禮拜天會放交響樂打掃的媽媽,還會自己上台北看京劇,我覺得她滿有藝術品味,雖然我從小聽到大都沒特別覺得那些是好東西,等到有一天才覺得真的有用上。

 

 

 

 

3.

你一開始是跳街舞,後來才開始接觸DJ,這兩個時期聽的音樂風格有差異嗎?請與我們分享。

聽的風格變滿多的。以前接觸跳舞,聽的歌會比照跳舞的舞風,比如說我跳Locking,那時候聽了很多Funk音樂,本身其實也很喜歡。練舞時周遭會有非常多跳不同舞風的朋友,他們的音樂也都很不一樣,所以也間接聽的很多元。

做DJ以後,開始聽到流行歌,跟所謂的Underground音樂,時間越久,我覺得聽的東西越多,也可以找到真的比較喜歡的音樂,但是我沒有特定不喜歡某種曲風。

我個人最喜歡舒服、比較Chill一點的。平常上完班其實很累,尤其是耳朵,用耳朵持續聽同樣振福的東西,久了回家是不可能會聽那樣的音樂,比較多是為了某些層面的需求,才會去聽、買、放那些歌,但我沒有不喜歡那些歌,只是無法持續聽。

螢幕快照 2014-06-19 上午1.30.17

 

 

 

 

4.

從去年第一次參賽到這次勇奪冠軍,不管是準備比賽的修煉,或是參賽過程觀摩其他選手,有因為比賽成長了什麼,或是得到什麼心得嗎?

這次參加比賽,很高興認識滿多喜歡的DJ,比如說DJ問號,我一直知道他是誰,也覺得他很厲害,但之前一直沒有機會認識。

像我決賽那天第一次遇到他,一開始也沒講什麼話,後來他過來跟我講之前活動的事,話題就打開了,他問我平常在幹嘛,我說是學生,都在家玩電腦,他就問我玩什麼遊戲,我就故意講他做的配樂「魔獸世界」,還說故意提到他所屬的團體很厲害,他就說「是喔」,不知道我在戳破他,還問我說「那你知道裡面有一個DJ是..」我就說「我知道是你」,反正因為這段對話跟他變得滿好的,自己覺得滿好笑,沒想到他也是個悶騷的人。

image_proxy_large (1)

 

 

 

 

5.

你在別的訪談提到DJ最難的是留住熱忱,什麼是讓你保留熱忱的原動力?

絕對不要因為做DJ這份工作,就覺得得做出特定的流行音樂,不然就跟複製人一樣。

我們生活層面下,的確某部分需要這樣做,但其實也可以決定要不要這樣做,在兩小時的set放一點自己喜歡的音樂,不一定全都是EDM或流行樂,這都可以自己去取決。

 

 

 

 

6.

身為聽眾,印象最深刻的派對?

應該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戶外派對,叫春電混樂,當時我們還沒跟春浪合作,他們會找很多不一樣的DJ來,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兩點的活動,都是電子音樂,DJ的風格很多,從Techno、House、Progressive、Electro,一直到Trance,大概十小時的音樂。

那時我在做場控而已,只是幫DJ拿拿東西、跑腿的司機和小弟,算滿多年以前了,當時劉軒、Cookie,很多前輩都在,我都不認識他們,因為這個機會才認識,開車戴他們去飯店、搭高鐵,在車子上就會聊很多東西,我覺得那個派對滿有意義的,什麼音樂都有,去玩的人也不會像在夜店一樣,去那邊玩,就是會玩得很開心。

 

 

 

 

7.

最近有沒有什麼喜歡的音樂或音樂人?

我目前很喜歡的音樂製作就只有一個,叫Disclosure,覺得他們的東西很厲害。

還有另一種我最近很喜歡,就是在現場作Live ,那種東西很酷,跟現在做好去現場放的表演性質差很多,如果現場出錯我們也都聽得懂, 很好玩很不一樣,大家都會很融入。

當然還有我一直很喜歡的,餘音繞梁那種很慢的音樂,很助眠。

 

 

 

 

8.

2012年的世界冠軍Four color Zack這次來台灣表演,請跟我們聊聊,跟他親身接觸候感受到什麼特質?

我覺得他一個很值得學習的對象,他表演的時候很認真,但他私底下不會讓人有距離感,待人處事方面做得很好,他該享受、該開心玩的時候,就盡情玩,但他該做事情時就很認真投入。

這是我可能沒辦法做到的,我可能該玩的會玩,該認真的時候認真,但時常就是太懶,玩到一半就很懶,做東西也很懶,所以覺得他這些地方滿值得學習的,持久力很夠。

而且他每一場放歌,不管放什麼,他都很享受在他的音樂裡,我覺得這比任何選歌或技巧都還厲害,因為對一個DJ某層面來講,有時候真的很難做到這樣,想放什麼就放,沒有任何拘束,所以這三場Tour我也很開心,感染了他沒有拘束的個性,也是想放什麼就放。

image_proxy_large

 

 

 

9.

得到冠軍後,下一步有什麼新的計劃?

這我最會回答,就是沒有什麼計劃。

我覺得得冠軍有好有壞,現在比較可以坦然地面對這個問題。得冠軍會有助力,幫助你做想做的事,但同時也會有更多對眼睛盯著你,但對我來說是滿開心的,像我們團以前出去可能沒有人要理我們,因為我們沒有表演影片,也沒有宣傳照,所以發展很侷限。現在可以藉由我的名義再把他們帶出

螢幕快照 2014-06-19 上午1.28.20

 

 

 

 

 

 

 

 

 

 

Fliper將為讀者記錄Red Bull Thre3Style 2014年精彩賽事及DJ專訪,

更多有關Red Bull Thre3style全球DJ大賽的活動訊息請瀏覽

活動官網 www.redbull.com.tw/thre3style

不可轉載
貓飯
「少了音樂,生活便不像樣。」 生於台灣,現居柏林,貓飯音樂品牌的創始人。以品牌形象設計公司的策略與廣告文案,作為職業生涯起點,同時以樂評身份經營個人音樂網站,重視音樂何以形塑人格、何以深藏思考、何以滋養文化。2015年,為深入電子音樂的文化基元,移居柏林,並在些許時日柏林經驗的觀察與反思之後,將貓飯由個人作者轉化為跨域結合的音樂品牌。
「少了音樂,生活便不像樣。」 生於台灣,現居柏林,貓飯音樂品牌的創始人。以品牌形象設計公司的策略與廣告文案,作為職業生涯起點,同時以樂評身份經營個人音樂網站,重視音樂何以形塑人格、何以深藏思考、何以滋養文化。2015年,為深入電子音樂的文化基元,移居柏林,並在些許時日柏林經驗的觀察與反思之後,將貓飯由個人作者轉化為跨域結合的音樂品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