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6.2014

一本可以過濾水的書

一直以來我們所飲用的水都有安全疑慮,而這個議題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沒有停止過。這個議題也一直被帶進教育和生活中,而公益團體 WATERisLIFE 打算使用一本書來解決!

001_Hero-Stack_1000-600x361

起初的第一項計畫,輕便攜帶過濾器,只要10元美金,現在他們創造出了一個更有趣的設計,The Drinkable Book ,一本書,並非只是一堆條例和如何安全飲水的守則,他是一個飲水時可以使用的工具,讓你在閱讀完後還可以使用他來過濾水!

TheDrinkableBook_Step1

這項計畫的設計師 Brian Gartside 在他的簡歷中便詳盡的介紹如何使用這本書。

第一步,將本書的其中一張撕下,因為書的紙張是使用過濾紙,因此水通過時可以殺死水中的細菌,每張紙都可以使用一個月,代表這本書可以供你使用四年!

TheDrinkableBook_Step2

第二步,將紙張放置到過濾的器具中,這個器具也是他們為這項計畫設計的,剛好符合紙張大小。

TheDrinkableBook5 

第三步,將紙張放好後蓋上塑膠板,再將水倒在上面,就可以在飲用前先過濾,他們實驗後發現過濾後的水會減少 99.99% 的細菌,完全增加了用水安全!

TheDrinkableBook6TheDrinkableBook_Step3

想看得更清楚嗎?以下影片有完整的使用和解說!

[youtube]http://youtu.be/qYTif9F188E[/youtube]

 

TheDrinkableBook1

是不是很神奇呢?一本看似簡單普通的書,卻可以實際利用在生活中,而且使用長達四年之久,除了條例以外我們可以用更實用的方式傳達飲用水的安全顧慮。

TheDrinkableBook2TheDrinkableBook3  

當文字不再只是文字,書本不再只用來閱讀,反而增加了他的價值和使用程度,如果只是一本列滿水質安全檢驗的書,大概翻都不會翻一下!用設計解決生活問題,讓生活更有趣更方便!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