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0.2014

用圖畫與文字在紙裡說話 / ZINE世代・小誌革命

02

由田園城市出版社策劃的「ZINE世代・小誌革命」展覽,邀請台灣與日本的創作者共同展出,展現回到簡單創作的本質,不強調於完整裝訂方式,而是注重作品本身的概念以及手感裝訂的純粹。像是直接與內容碰觸對話,讓人引發動手創作的靈感湧現。

 

2014-02-15 16.40.18

每一個參展者,在小展示空間營造作品的形體概念,從平面跳躍到立體的呈現,像是走過每個人的故事瀏覽著心境劇情。

 

01

ZINE就是一本屬於自己的刊物紙本,可以說是小本雜誌、插畫刊物、輕體小說、攝影作品等,依照作者本身訴說的凝聚集結成書冊呈現,像是看見了一本私密卻愉悅的日記。

 

03

在展覽期間也出版了「寫給女孩的ZINE指南」與「動手作,與ZINE同樂」兩本新書,在現場感受能量賦予後,可以在書裡面更進一步的了解製作的過程以及帶給自己的啟發。

 

04

/展覽相關訊息

 

-ZINE’s Act, ZINE’s Talk-

ZINE世代小誌革命

 

當我們談論ZINE,我們想說的是……

(What we talk about when we talk about ZINE?)

 

--

這次搭配《girls ZINE》系列雙書出版,田園城市特別策劃了一檔名為「ZINE世代小誌革命」的展覽,集邀35位橫跨插畫/影像領域的台灣創作者,加上超過40本收錄於《girls ZINE:寫給女孩的ZINE指南》中日本創作者的ZINE作品,要一同掀起ZINE世代的小誌革命!

 

這次最大嘗試之一,在於這場展覽共有三個展場,試圖以不同觀點來表現ZINE的不同面向。同時,這次在會場中展出的將不只是ZINE,而是邀請台灣的ZINE創作者們透過裝置展示,說出他們在ZINE中想說的事。

 

【主展場】/田園城市藝文空間:ZINE世代‧小誌革命

展覽時間:2014.2.15 ~ 2014.3.9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

參展者:

古曉茵/林劭貞/王淑慧/愛倫公主/蘇力卡/薛慧瑩/達姆/葉懿瑩/沈菲比/吳怡欣/三貓俱樂部/柯濬彥(CYK)/京都塑膠/佔空間/寫信給奈良美智(川貝母+孫梓評+Ali Ginger) /葉子菲(小南風)/Fake Factory/陳怡今/Ning (Yesterday should be happy)

 

【子展場I】/198 ギャラリー CAFÉ:一些手工書的小展覽-zine/微型創作新概念

展覽時間:2014.2.24 ~ 2014.3.9

展覽地點:台北市西寧南路198號

參展者:柯明暘/林佾璁/陳有年/周駿譯/邱世寅+Ringo Fang/林明潔/許亞盈/Peggy/黃于修/郭晟禎

 

【子展場II】/亞典藝術書店:Box zine: 獨立小誌 in artland

展覽時間:2014.3.1~2014.3.16

展覽地點: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2號B1

參展者:程一心/Hui Kang Li/林志潭/陳資羿/Hazen Chen/魚片人

 

年後的第二個周末,記得把時間空下來,一同參加這場小誌革命的盛宴喔~

更多展覽訊息:http://gardencitypublishers.blogspot.tw/2014/01/2zines-act-zines-talkzine.html

 

/ 圖片文字部分節錄_田園城市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citypublishers

 

/現場部分攝影照片_ajin

https://www.facebook.com/ajin.design

 

不可轉載
Ajin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我是Ajin,長年投入設計、企劃、藝文相關領域,目前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欄作者」的角色 / 多年經歷:流行雜誌特約編輯、講師、服裝品牌、私廚主理人等跨界參與。/ 個人網站www.byajin.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