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2.2014

有一天,你終究會成為你心目中的那個人

「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推翻滿清。」「大禹為了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在這樣混亂的時代裡,我不曉得大家記憶中是否還依稀殘存這樣的記憶?

生活日漸方便的現在,我們周遭的事物都已經慢慢轉變為高科技,一切都講求「效率」與「數據」,所以任何行動之前都要經過「評估」這個階段,只因為要避開更多可能產生的「消耗」與「風險」。這在現代化的社會中的確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看,我們又少繞了點冤枉路!』

但人生呢?

難道人生除了「安穩」地唸完國民教育畢業,再考上「安穩」的明星高中然後順利畢業,接著又一次考上「安穩」的知名大學,進入社會中找個「安穩」的工作,和「安穩」的人組個「安穩」的家庭,「安穩」的退休後度過「安穩」的餘生之外,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還記得自己童年在作文紙上寫下的「我的願望」嗎?當時曾經信誓旦旦,帶著充滿自信的眼神,大聲的說出長大想當「藝術家」、「科學家」甚至想當「總統」的自己,難道你忘了嗎?想想為什麼《灌籃高手》中默默無名的湘北可以打敗王者三王工業?為什麼害羞內向的武藤遊戲能夠成為《遊戲王》?進藤光成為《棋靈王》難道全部都是因為佐為的幫助?《火影忍者》和《海賊王》的鳴人與魯夫冒險的途中雖然不斷遇到考驗與挑戰,卻依然不放棄的理由是什麼?

這個社會不斷在告訴我們現實有多殘酷無情,上至長輩、父母到老師,下至身旁的朋友們,卻沒有一個人告訴你希望在哪裡。

你不會覺得很納悶:『那這世界上功成名就的人們,到底是從哪來的?』

 

其實,最重要的不是你的「命運」,而是能掌握命運的「自己」。

『如果你有遠大的夢想要實現,路途上勢必有著許多困難等待著你。』

『請堅持下去,有一天,你終究會成為你心目中的那個人。』

 

LEGO MOVIE

這次樂高電影中同樣也引出了這樣的想法:「為什麼要循規蹈矩?為什麼不能讓創造力恣意揮灑?」

最後送上一首歌給大家: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LtDpyGU4[/youtube]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D.38 │ 圖 / Marion Doss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