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8.2013

快樂能從大公司給的薪水裡獲得嗎?我到蘋果工作,但一個月後我離職了

作者:李浩綸                   原文出處

在台灣社會,從小我們被塑造的價值觀,就是專注在課業上、考取名校,接著出社會後擠進大公司上班。在成長的路上,我們很少問自己「我們是誰」、「我的天賦是什麼」和「我的熱情」在哪?而我們對自我人生的期許,也是被周遭的價值觀,侷限在某個焦點之中,幾歲要上大學、幾歲該結婚、工作應該要找什麼類型的才會成功……。

Medium.com 的作者  也曾經幻想能進入自己理想中的企業:蘋果。但當美夢成真後的半年後,他卻閃電離職了。因為 Sam 發現,在生命中,自己還有更喜歡做的事情;在大企業工作之外,也還有更有意義的人事物,值得他花生命去探索。

這篇故事給我的啓示是,如果我們喜歡,依舊可以努力進入大企業、自己理想的公司上班,甚至是創辦自己的事業,但絕不要忘記了找尋自己對生命的熱情,並記住在生命裡的重要的順序,花心力在最值得的人事物上。

一起來看看 Sam 的故事(以下以 Medium.com 作者  第一人稱撰寫):

今年三月,我辭掉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我已經在那工作四年了,我學到了很多,但日復一日的無聊工作內容,讓我覺得乏味。接著在今年六月,我開始在一個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公司上班 (《TO》編按:作者在原文內容中並未直說自己在蘋果工作,但標題〈Why I quit my job at Apple〉 已說明),並從事 IT 支援的工作。

我已經夢想在這間公司工作很多年了,而且我的工作經驗又完全符合他們要的條件。這看起來就是我人生的完美工作,但,這禮拜,我又辭掉了。

我瘋了嗎?

也許是的,老實說,我也覺得我瘋了。

離職的原因是,我其實在去年的 12 月就得到了這份工作,但六個月後,一切都變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當中花了兩個月在家工作後,生活的優先順序就變了,我的視野也因此變得不同。

在這六個月裡,我開始了解到,生命中什麼對我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最近這兩個月,這些體會越來越真實,而我在當時是不允許自己,去追求這些對我最有意義的事物。

到底什麼事情那麼有意義呢,就是下面這三個:

  • 健康:我一直體重過重

我這一生大部份都處在體重過重的情況,而體重也曾經造成我幾個困擾。當然,這個是我自找的,主要是我過於懶惰、愛吃垃圾食物。現在我受夠了!我必須在我變得更老前,做一些改變--必須要減掉 100 磅的體重,而我想在未來一年中達成!

過去七年來,我一直處在自卑的情況下,希望這次可以一舉兩得,成功減肥。

  • 與我愛的人相處,我想旅行

我真的很愛我的朋友們,我甚至可以說我愛他們,願意為他們做任何事來幫助他們;他們知道這點,而我也希望他們的想法跟我一樣。

我想去認識多一點朋友,我想要幫助更多人做有意義的事情,我想和那些以前的同事們聚聚,這意味著什麼呢?旅行!

  • 做我想做的事

一直以來,腦中都有許多想法,但我都沒把它們記錄下來,更糟糕的是,根本沒去實際執行過。因此,我準備花個一周,來做一件特別的事情,一件我從未做過的事情,然後看看成果如何。

我會讓大家知道我的動態的,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行列,所有的更新都會在這個網站:www.samhutchings.co

下一步是什麼?

在今年的四、五月,我成為了自由接案的文案工作者,我很享受在其中。所以在九月我又會開始這項工作了,如果電腦前的你正在找人,幫你的網站做內容,或想要跟分享你的作品,絕對歡迎!這是我的網站,上面有我的作品,請和我聯絡。

我的旅行將會一直持續下去,並會在網站不斷更新我的近況,謝謝大家。

(資料來源:Medium;圖片來源:atmtx , CC Liscensed)

 

本文獲TechOrange授權刊登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