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5.2013

硬草莓世代 – FLiPER MAG

“你有夢想嗎?你勇敢實現了嗎?

Hi’Matisse 創刊號採訪到三組七年級生,

來分享成功創業的故事。

誰說七年級生就是爛草莓,

突破他人給予這個世代所貼上的標籤吧!

「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如果你還懷有一絲夢想,

就不要害怕將它轉移成前進的動力。“

01

|FIRST ISSUE no.1|2013 sep  文/Howard 圖/FLiPER MAG

四個男生因為相同的夢想和熱血的態度,在網路上建立起屬於他們的創意王國,這天,兩個小時的訪談中發現,Rasiel 是個講話清楚有條理的工程師、負責人 Cash 個性風趣幽默、總編輯 Shadow 擁有對時尚的敏銳度、Wen 是話不多但充滿想法的設計師,他們各自有其專業領域及不同的個性。

團隊中四位共同創辦人為就讀大安高工時的同窗好友。 大學畢業後,因彼此同樣擁有創業的夢想,因而再次凝聚在一起。他們於2011年,受到 appWorks育成中心的肯定,加入了第四屆的團隊。

在創業的兩年時間內嘗試了許多不同面向的產品,其中有線上圖文排版、或是分享交流感情生活的網路平台及線上作品集,透過每一次產品在推出、規劃、進行的過程中,進而發展了現在的 FLiPER MAG 線上潮流雜誌。

雜誌的報導內容包含潮流、街頭文化、時尚精品、夜店派對等等,剛成立三個月已擠身成為台灣第三大時尚潮流資訊網站,並於今年五月於全球擁有公信力評比網站Alexa台灣區排名正式躍升為三百名。(註: Alexa網站排名主要根據 Internet Explorer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提供的流量資料來排名,計算方式是以網站的每天平均使用人數,人均存取頁面數與其他網站的連結或曝光數、網友所留言討論的訊息篇數等資訊為基礎)

在 FLiPER MAG 的網站內容裡,可以觀察到他們不同於其他線上雜誌的特質,沒有過多的品牌廣告文章、沒有華麗的色彩、不以過分的動畫來吸引人家點閱,網站大部分都以黑、白、灰來做設計,呈現的是具有品味的簡約時尚風格,並且內容都是以專欄作家的方式去作原創的資訊分享,如果品牌想要達到廣告露出的效果,可以選擇編寫文章,來宣揚品牌發展過程或理念。

———-

FLiPER 團隊作的不只是線上潮流雜誌,同時他們也承接了關於網站規劃、設計與管理,因為勇於嘗試、突破框架去翻玩各種不同的案子,公司成立至今也獲得相當多的實戰經驗和名氣。他們可以是獨立的工作體,也是互相合作的伙伴,每次的執行都可以直接面對到客戶及消費者的反應,獲得的肯定與否定也是最直接的,相對的,網站的流量也是了解內容好壞最真實的依據,這時,成就感也再公司的成立及成長、客戶的肯定和數字中持續累積。在未來,FLiPER 仍然會維持團隊的方式,同時將公司帶到一個更具競爭力及規模的形態,也希望可以往國際間擴展。

最後我們問了四位有沒有最初自己的夢想,可以和大家分享,其中團隊中的設計師 Wen 回答: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因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年輕人都是社會化的,叫你讀書就讀書,然後要是打電動的就是壞孩子,但其實觀念不應該是這樣,因為如果這是你想要做的,就要把這件事做好最好,例如:打電動,要是可以打出世界冠軍那也很有才華。重點就是讓喜歡的事不只是一個沈溺的行為,而是讓這件事變得可以成就你的未來。

 

下週預告:RECOVERY「在歷史與科技衝突的現代,秉持恢復美好事物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列印加入粉絲團按讚,就能獲得 HI’MATISSE 最新消息!

不可轉載
Hi'Matisse
|記錄下生活中細微且美好的人事物,為自己帶來愉悅的好心情。| HI'MATISSE 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感官知覺。提醒閱讀者除了忙碌的工作生活外,注意身旁細微的事物,或許也能為你帶來一天愉悅的好心情。設計風格以不拘小節的簡約風格來表現這本刊物,運用色彩及字與圖絕妙空間感,讓閱讀者隨時都能舒服的翻閱。
|記錄下生活中細微且美好的人事物,為自己帶來愉悅的好心情。| HI'MATISSE 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感官知覺。提醒閱讀者除了忙碌的工作生活外,注意身旁細微的事物,或許也能為你帶來一天愉悅的好心情。設計風格以不拘小節的簡約風格來表現這本刊物,運用色彩及字與圖絕妙空間感,讓閱讀者隨時都能舒服的翻閱。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