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1.2013

冰島之旅1 法羅群島 Faroe Islands

2007夏天,終於公證結婚後,我們和另外一對,馬賽及安娜,借了台VW小巴,前往冰島。這算是半自助旅行吧,旅行社把渡船,旅社都訂好,我們就跟著行程,睡覺前開到旅社就好。前後加起來兩個多禮拜,從丹麥出發坐了一晚渡輪到Faroe島(台灣稱法羅群島),在那待了3~4天,然後又搭船到冰島。這篇冰島1主要在講法羅群島。

話說歐樂硬要跟他朋友和朋友女友同行,我則喜歡越少人越好,而且較有度蜜月的感覺吧,但念在旅費他出的份上,我只好答應了。事後證明,遊伴很重要,這位安娜小姐真是脾氣古怪的公主,連我們好相處的歐樂後來都忍不住叫她收斂點。除此之外,我們很幸運,一路上天氣出奇的好,據說這兩個島夏天常陰雨不斷。

sj Iceland2007 2_0036

兩島上食物超貴,所以小巴上,除了行李外,塞滿了吃的喝的。我們浩浩蕩蕩開到丹麥港口,等待船的到來,但不像上圖這些kuso年輕人,坐在連結車沙發上晒太陽。丹麥警察應該蠻幽默的,他們沒繫安全帶也不抓。呵呵~

sj Iceland2007 3_0079

出發前我是對法羅群島一無所知,歐樂買的旅遊指南也懶得翻,愛吃的我只有在找餐廳的時候,會積極的抓著指南不放,而且當場從路痴變成導遊。

據說法羅群島是有名的鳥類棲息地,許多的遊客就是衝著賞鳥而來,其中最有名的是有可愛圓臉的帕芬鳥Puffins,可惜我們到時帕芬鳥已經飛往下個棲息地了。上圖是在船上拍的海鷗,也很美啦~

sj Iceland2007 4_0145

經過一晚搖搖晃晃,早晨起床已經可以看燈塔,晨光映著海面,好美呀。緊接著就到岸邊了,首都托爾斯港 Tórshavn。當地的建築很有丹麥味,方正簡單,常用暗紅色和黑色,下圖紅色建築群是市政府。

sj Iceland2007 5_0131

法羅群島是丹麥屬地,有自治政府,面積約1,399平方公里,人口約47,700人,座落於蘇格蘭和冰島間。島上畜牧業興盛,有著比人多的羊,常在山谷間看到自在閒逛的羊群,它們在這島上生活應該很幸福吧。

sj Iceland2007 6_0165

一進旅館就叫人驚艷,走廊盡頭開了扇大窗,光線灑在灰色泥牆上,就像掛了幅上帝的畫作,圖畫還會隨時間改變,好美。進房間一看,更是叫人吃驚,這大概是我住過最特別的旅館了,下圖是房間窗外的景色,屋頂的草,山坡的草,連成一線,整個建築像有保護色般,隱匿在山裡。人說北歐設計美在能與大自然結合,我想,這應該是很高層次的結合吧。

sj Iceland2007 7_0172

天氣好我們開著車亂逛,常常可見到屋頂長草的屋子,實在是太可愛了,下圖長草的教堂,配上藍天白雲,好夢幻啊。和歐樂牽著手逛著,想想能和他到此一遊真幸福…

sj Iceland2007 8_0213

好酷的小房子喔,有創意的爸媽做了個連結車小屋,小朋友不用忍受枯坐在車中,而可以在屋內玩耍,真有趣。也許這對父母年輕時也坐過連結車沙發~

sj Iceland2007 9_0285

困獸之鬥!

sj Iceland2007 10_0295

什麼是我家前面有小河,後院有山坡…這就是了啦,一棟棟方方正正的房子,好像走入樂高拼成的童話世界。

sj Iceland2007 11_0306

下圖是位在首都的“the Nordic House”北方之家,展示北歐各國及自治區文化的中心,中心內有音樂廳、會議廳、電影院、圖書區等等,其建築設計及擺設,融合了北國各地的特色,很值得一看。這裡時常舉辦各式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小小的法羅群島走出去,與其他北方各國有所聯繫互動。下圖是中心外廣場的旗幟,你認出來了嗎?除了挪威、瑞典、芬蘭、丹麥、冰島外,還有自治區丹麥的法羅群島,格陵蘭Greenland(怎麼不叫綠島呢);芬蘭的奧蘭島Åland Islands。

看著飄揚的旗幟,北歐迷歐樂興致勃勃的說,下次我們去格陵蘭吧。喔,算算我也跟著歐樂,去過上述幾個地方了,除了格陵蘭外。不是愛臭屁,來自台灣的我,也很想去其他溫暖的地方玩啊!天啊,格陵蘭,好冷~

sj Iceland2007 12_0450

原本對法羅群島沒啥期待,以為只是過境,沒想到其獨特的秀麗景致,迷人的風情,可愛的動物和建築,讓我們覺得好意猶未盡。加上旅客不像冰島那麼多,更增添了她世外桃源幽靜的美,我在這情不自禁的拍了好多照片。

離開當天天氣陰暗了起來,我們依依不捨的對她說再見,迎向冰島。在船上時開始刮風下雨,下圖這對莫生情侶,死都要自拍。少了那相機,畫面還蠻灰暗淒美的,可是多了那台,我就覺得好kuso喔,呵呵。

sj Iceland2007 13_0528

 

 
本文章為創用授權,轉載請註明本站出處。
文 / Justine │ 圖 / Justine

不可轉載
Justine Huang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高中畢業後到法國美術學院就讀,畢業後回台灣工作數年,現居德國。 很愛混,很會混,並自認能混是一種天賦,講好聽一點,熱愛享受人生。 在不同的空間生活,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希望能用文字和影像,與你分享所思所見所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您好,請問從
丹麥出發到Faroe島坐船的話大概要多久呢,朋友想去這裡拍婚紗^^。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