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2.2013

抱怨並沒有錯,那只是每個平凡人都會做的事

還記得小的時候,我們都會用一篇作文,來想像的自己長大以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那個時候的自己是那麼的天真爛漫,擁有的不多,但是煩惱也不多。隨著年齡增長,我們漸漸瞭解這個社會的殘酷,一次又一次的不如意,讓我們體會到原來人類這麼渺小,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沒有辦法改變任何事情,只能隨波逐流,安安穩穩地過完一生。

正因為生活中有這麼多的不如意,又沒有辦法改變,我們開始抱怨。薪水太低、物價太貴、政府太笨、媒體太爛,我相信大部份的人一定都有過以上的想法。而這些想法會在任何時候從我們的嘴巴中說出,和朋友聚餐的時候,和父母聊天的時候,和另一伴散步的時候,當然也會在網路上撰寫抱怨的文章。雖然有些人說抱怨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但經由抱怨我們的確抒發了自己的壓力。抱怨是一種弱勢者的權利,這個社會的既得利益者擁有太多我們無法擁有的東西,像是外貌、金錢、權利、自由等等,透過抱怨我們證明了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因為他們不能抱怨,也不應該。就好像這美國脫口秀影片裡講的一樣: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Jp2ZQxMmgE[/youtube]

但有一件事情要特別注意,你在抱怨的同時,也證明了你只是個平凡人,這輩子和成功大概沒有緣分了。真正能夠改變現狀的人不會抱怨,他們會把那些時間拿來思考、拿來行動,不然就是在浪費生命。他們和我們一樣成長,但是他的內心並沒有被現實打敗,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正面思考、更多的行動、更多的努力。他們小時候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說到就要做到,自死方休。他們煩惱雖然很多,卻依然天真爛漫。他們知道人類很渺小,但也知道真正的敵人只有自己,這個世界不會處處為難你,它只是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旋轉,而他只要選對方向前進,總有一天會抵達目的地。我聽過一個很有名的故事:

兩個賣鞋子的業務被分配到非洲去調查這個新市場,幾天後業務回來向上級報告調查結果。

甲業務:『那邊的人都不穿鞋子,他們真的太原始了,我想我們是沒有機會了。』

乙業務:『那邊的人都不穿鞋子,我們一定要第一個進去市場並且教導他們為什麼要穿鞋子,想想如果那些人都穿我們的鞋子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些成功的人就是如此,心裡想的永遠都是如何改變這個世界,而不是被這個世界改變。

想想你要的是什麼,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要當個平凡人或者當個成功的人全在你的一念之間,一個很簡單很輕鬆、一個很困難很辛苦。對我來說答案很明顯,因為我不想要當一個只會傳達負面情緒的平凡人。

299122321_e9c75c89a8_b

ps. 當然這個世界是還是有既得利益者又愛抱怨,對於他們我只有一句話:『They are just mean.』

(images via Umberto SalvagninAlan Turkus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