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2.2013

買哥的是義氣,不是設計

雖然我也是個設計師,但今天我要在這裡公開一個關於設計師的驚人事實…

但在公開這個驚人的事實之前,我要先來個小小的教學,教你5分鐘學會「哥的潮流」設計。

 

STEP 1 首先我們先在股哥大神找一張白色T恤圖片

gothic-fashion-01

打出關鍵字 ” white tee ” 之後,可以看到一堆圖,挑一張喜歡的開始吧!

 

STEP 2 接著因為我們要做「哥的潮流」,所以需要到字型網站先找一個字型

gothic-fashion-02裡面有琳琅滿目的字型可以選擇,慢慢挑慢慢選!

 

STEP 3 把字型安裝進電腦後,打開PS大神

gothic-fashion-03開啟你剛剛在股哥找的白TEE圖片,然後用挑好的字型隨意打上幾個字,鏘鏘!一件哥的潮流T恤完成了!

 

如果你覺得還不夠潮,多個 STEP 4 再加點文案輔助

gothic-fashion-04

如何看起來是不是要賣翻了?

「錯錯錯錯錯!!!你大錯特錯!」

你說:「這樣的衣服賣這樣的價格鬼才會買!」

但事實上它應該是真的會賣翻賣到缺貨斷貨賣到深處無怨尤,因為就像這篇【街頭時尚衛千迅】陳冠希、台灣媒體所造成的時尚斷層所說的一樣,其實根本沒人在乎你的衣服長怎樣,背後有著甚麼故事、構思多少時間、花費多少精力在裡面,只要透過媒體大肆報導、渲染,用一些名人藝人包裝,那些不經思考的消費者馬上就被洗腦,認為這就是所謂「潮流」、「有型」、「酷」!

甚麼「翻玩」、「惡搞」各種不入流的辭彙早已大肆出籠,「潮流」不過就是個消費性的東西,一波過了,再炒下一波,別人做甚麼,我就跟著做甚麼,大不了改個顏色、改個字樣、改個風格或包裝,昧著良心照樣出貨,反正會賣就好,這群消費者就是愛這樣的口味,但…真的是這樣嗎?

那些高舉著「潮流」旗幟的媒體你們不用負責嗎?那些所謂「潮流」服飾品牌主理人你們不用負責嗎?還有「潮流」服飾品牌下的設計師你們不會良心不安嗎?

無論是製造者或消費者,你都應該好好思考這件事情。

 

OK,講完了~

甚麼~你還記得我一開始說過要公開一個驚人的事實嗎?(驚)

好啦,其實我要說的是,到底有誰會注意到設計師在幹嘛?誰管你們吃了甚麼喝了甚麼又拉了甚麼又睡了誰?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寧願努力花十年來成為在台上的目光焦點–能歌善舞偶爾搞笑一下的無腦高富帥藝人,也不願浪費時間成為一個很認真思考而且創作卻不為人知的設計師。

 

說真的如果想買我設計的哥的潮流文字TEE,可以留言給我,哥知道有一批好哥的TEE很便宜又潮 XD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