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4.2013

不一樣藥方的宮原眼科

 

 

這棟在台中火車站旁邊的古式建築,其實是已經吵響名氣的”宮原眼科”。

7348321622_d45476cae9

但一聽到眼科這個名字,第一直覺想到的應該是醫院吧!但怎麼也想不到這其實是台中有名的一間冰淇淋店,還有日出乳酪蛋糕跟土鳳梨酥,而旁邊也有還有宮原珍奶。但怎麼會取名叫宮原眼科這種特別的名字勒,其實這棟建築在日據時代曾是間眼科醫院,是由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而到了近代也曾像個廢墟般的存在,一直到近幾年來,才被日出業者看中,將它買下改裝成現在的樣子,因而也就沿用了最一開始的宮原眼科作為店名。

7573937184_f4d4109c8c_z

而在這樣的古式建築裡面,裝潢也是不容小覷的,裡面整體都是木造的裝潢,一看到就令嘆為觀止,天花板上使用玻璃讓外面的日光透進室內,有著不一樣和煦的感覺。而內部就仿佛置身在圖書館一般,看到琳琅滿目的高大書櫃,相信愛書者們眼睛都亮了起來。而天花板上的巨大水晶吊燈,也讓整間店增加了一股優雅的感覺。

2

 

而店裡的商品,也就成列在這些一層層的書櫃上面,而店內書櫃的裝潢設計應該也是為了要呼應日出本身商品的包裝,所以才做出這樣子的設計裝潢,店內商品的包裝幾乎都是做成一本本的書本,或是包裹類型的,而這樣商品陳列在置物架上面,就讓整間店更像一間雕梁畫棟充滿書香氣息的圖書館。而陳列在上方的食物們,也更加令人賞心悅目。

 

 

 

SONY DSC

1

 

而宮原眼科除了日出企業有名的土鳳梨酥、乳酪蛋糕等產品之外,最主打的商品就是–宮原眼科冰淇淋,入口和賣鳳梨酥等的入口是分開的地方,在假日常常都是大排長龍的,而在沒有排隊人潮時店家會提供試吃的服務,在這次去的時候很可惜排滿了長長的人龍,所以沒辦法多品旁一些不同的口味。

IMG_1548

 

而店內的點餐單就像是要去藥局拿藥的藥單,上面洋洋灑灑的就有數十種口味的冰淇淋,雖然可能會因為原料的關係,某些口味現場沒有,但看到了這麼多種的口味,還是讓人很難做出抉擇。而除了白色點餐單以外,還有不同的小單子上面也寫滿上面有什麼口味的冰品,而這些小單子設計的也很復古的感覺,令人想好好的收藏起來。

IMG_1556

IMG_1557

IMG_1558

 

而在排完了長長的人龍之後,看到五顏六色的冰淇淋櫃,就讓在炎熱的太陽下排隊的煩躁心情一掃而空,而日出的冰淇淋也堅持一定的水準,不加色素、不加乳化劑、不加香料等,要給大家最好的品質。而宮原眼科的冰淇淋是以球計價,雖然跟一般的冰相比起來價格稍貴了點,但因為堅持的品質和水準,真的是值得。

 

DSC_0067_thumb[1]

 

而在服務員幫忙挖完冰品後,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撒料,撒在冰淇淋上面,依據自己點的球數不同,可以選的撒料數也不同,除了常見的杏仁、堅果或是新鮮水果外,連日出知名的鳳梨酥和乳酪蛋糕,也是可以選的品項之一,這些撒料和冰品形成了不同的味覺饗宴。

3

 

而這次分別點了四球冰淇淋來品嘗,第一張照片中,顏色較淡的是錫蘭紅茶,較深的是巧克力64%煙燻哥斯大黎加,然後搭配上土鳳梨酥、乳酪蛋糕跟榛果撒料;第二張照片,上面的是鐵觀音茶冰淇淋,而在下面白色的是檸檬萊姆口味,一樣搭上鳳梨酥、乳酪蛋糕和杏仁撒料。

IMG_1549

IMG_1551

這次吃的四種口味中,每種都讓人感受到宮原眼科的用心,水果口味的水果味十足並且酸甜,煙燻哥斯大黎加的巧克力香濃、甜而不膩,而茶又能品嘗到茶的芬芳,在品嘗到這些之後,也更讓人好奇其它口味的味道。而這間店除了冰品和蛋糕等令人滿意的食物外,連店面也是個適合拍照觀賞的好地方,相信下次也會是一個很好的探險,不論是視覺或是味覺上面。而這次因為人多沒品嘗到的宮原珍奶茶號,也是讓人想再去品嘗的原因之一。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到現場朝聖一番。

 

Via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