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3.2013

大亨小傳,一個我們無法想像的時代

身在台灣,我們並沒有經歷過爵士奢華的年代,現在正值壯年的年輕人遇上人類史上最大的電子資訊革命,行動通訊、網路的發明正在徹底的改變他們的生活。老一輩的台灣人經歷過戒嚴,經歷過那個困苦、沒有物質的時代,再更老一輩的經歷過戰爭,甚至是日本殖民統治。因此每每聽聞或是看見電視電影裡那些奢華的西裝、極致裝潢的別墅和揮金如土的西方故事,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這一部電影就是在述說著這樣的故事,一個你我都無法想像卻真正存在過的時代。

大亨小傳中奢華的派對

在那個時代中,美國的富豪們坐擁豪華的別墅,過著極盡可能的奢侈生活。舞池裡總是充滿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士以及穿著耀眼動人禮服的女士。談話聲、笑聲和音樂聲每晚不絕於耳。到了白天,富豪就在自己的莊園裡打打馬球、游泳或是散步,莊園裡綠茵滿佈,鳥語花香。偶爾他們也會開著名車出外兜風,享受眾人羨慕的目光。和三五好友聚會,討論國際情勢及商業行為,或是這個上流社會的八卦消息。金錢在他們的手中流出又流入,戰爭、貧窮或飢餓好像不存在他們的世界裡。

大亨小傳電影劇照

大亨小傳電影劇照

大亨小傳電影劇照

雖說那個時代是存在的,但是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同名小說,所以故事內容是虛構的。大亨小傳(或譯了不起的蓋茨比) 這部小說在 1925 年於美國發行,走紅後被譽為 20 世紀最偉大的英文小說之一。這部小說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改編成電影,上一次是 1974 年(民國 63 年),也許年紀大一點的讀者還有看過舊版的 The Great Gatsby。而這次的電影還使用 3D 做為拍攝手法,主角之一的陶比麥奎爾也讚嘆的說:『將 3D 運用在一部文藝片中還是第一次見到』。李奧那多也表示:『透過 3D,觀眾觀看影片時就像在舞台上看我們表演一樣』。聽了這麼多敘述,沒有實際看到畫面怎麼可以呢?(雖然電腦螢幕是無法做到 3D 啦)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NUgEe-WSlhY[/youtube]

我看完這部預告片的第一個感想是它的音樂,角色和畫面也是面面俱到,但是其中的配樂配合那個時代的設定恰到好處,原來這是導演巴茲魯曼的用心,他在另外一部預告片的片頭就有提到: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5b1ZncSRydk[/youtube]

派對、美酒、華服、佳人,就像任何那個年代的故事一樣,奢華風光的表面裡面總是藏著慾望的情愛糾葛。這部文藝愛情電影上映日期在即,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對於 20 世紀初的西方富豪世界有著好奇,那麼不要懷疑,5 月 17 日上映後就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吧。大亨小傳在 IMDb 上有著 7.5 的高分評價,相信不會讓我們失望。

 

更多資訊請參考:

在 FLiPER MAG 上搜尋大亨小傳

大亨小傳官方網站(英文):http://thegreatgatsby.warnerbros.com

大亨小傳台灣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greatgatsby.tw

Images via 1

不可轉載
Rasiel Chang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心電圖,一個代表生命波動的線條。當它變成一條直線的時候,代表你的生命也已經到了終點。那麼追求平穩的人生不就代表著你不曾活過?所以,就讓它隨著心情波動,用改變體驗只有一次的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