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XX cover
Jan.01.2013

球鞋界的傳奇-Jordan Brand

說到潮流與穿搭,絕對不能錯過球鞋這個單品,許多藝人與名人也時常選擇以球鞋當作穿搭造型的一部份。而既然提到球鞋,就更不得能不提到籃球之神喬丹所代言的 NIKE 旗下品牌-Jordan Brand

Jordan Brand logo - jumpman

飛人喬登(Air Jordan,簡稱 AJ),是經由美國 NBA 籃球明星麥可·喬登授權的,耐克公司旗下的運動鞋品牌。飛人喬登品牌的標誌為喬登跳起騰空單手扣籃,即常說的「 Jumpman 」。

第一對 Air Jordan 於1985年發行,是為當時仍是 NBA 新星的麥可·喬登穿著,經歷了超過25年,現時除了主線「 Air Jordan 」外,還有其他支線產品,包括 Air Jordan Force、6 rings、Air Jordan Spiz’ike 等、亦出過不少套裝、特別版或限量款式。

過往,Air Jordan 都是麥可·喬登的專用球鞋,除了他以外,其他球星並沒有穿著來比賽。首次有其他球星穿著 Air Jordan 比賽的是托尼·庫科奇,他當時穿著了 Air Jordan XI 作賽。自此,其他球星亦開始陸續地穿著。2001年起,Nike 透過 Jordan Brand,開始招攬一些運動員作為旗下代言人,稱為「 Team Jordan 」(喬登隊伍),亦不只限於籃球員,例如就有棒球手德瑞克·基特、賽車手丹尼·夏文林(Danny Hamlin)、傷殘田徑運動員埃普里·霍姆斯(April Holmes)等。-from Wikipedia

Jordan Team
喬丹鞋款旗下的 NBA 籃球員

是什麼樣的球鞋能夠讓世人愛不釋手?答案就是喬丹系列。

只要知道籃球這個詞的人,幾乎不會有人不認識 Michael Jordan 這位籃球之神,他所在籃球場上締造的輝煌成績是很難有人能突破的,而理所當然的,掛上喬丹品牌的鞋款也就成了一種獨一無二精神象徵,也因為 Michael Jordan 賦予了喬丹鞋與其他球鞋不同的著獨特意義,其價格也理所當然的高於其他鞋款。

第一雙喬丹鞋 喬丹一代1985 年登場的第一雙喬丹鞋

當年 NBA 認為這雙鞋子太過於花俏,禁止 Jordan 穿這雙球鞋上場,若違反規定,每場比賽就得處以數千美元的罰金,但 Nike 反而利用這樣的方式來行銷,因此有了這樣的廣告,也讓消費者對這雙鞋有了深刻印象。

各代喬丹鞋集合

而隨著 Jordan 逐漸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由於每代喬丹鞋都有著像這樣的獨具意義的故事,後續推出的鞋款不論設計外型如何,都依然引發球迷的瘋狂搶購。正因為人人都喜愛這樣經典又有意義的喬丹鞋,久而久之,穿上喬丹鞋這樣的事情也變成一種風潮,成為穿搭時尚的必備元素之一,不只是穿著球鞋上球場運動這樣簡單的事情。

Jordan 經典名言
穿上喬丹鞋代表的是一種態度

時至今日,NIKE 與退休許久的喬丹依然靠著 AIR JORDAN 系列的球款入帳數億元,由此就能看的出來,一個成功品牌帶來的價值有多麼驚人!如果你也想經營品牌,絕對不能忽略賦予商品意義與故事的重要性!

許多藝人也愛好著用 Air Jordan 喬丹鞋款:

小賈斯汀 穿著 AIR JORDAN

雷哈娜 穿著 AIR JORDAN

馬克華伯格 穿著 AIR JORDAN

(photo via 1 2 3 4 5 6)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