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 的奇妙冒險 COVER
Dec.25.2012

異類風格崛起的漫畫-JOJO 的奇妙冒險

今年是《JOJO 的奇妙冒險》漫畫連載的第 25 週年,最近關於《JOJO 的奇妙冒險》新聞消息也變得非常熱絡,讓越來越多人因此知道這個風格獨具的品牌

JOJO 的奇妙冒險 主要角色集合

《JoJo 的奇妙冒險》(日語: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是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的少年漫畫作品。全篇作品以「歌頌人類」為主題,目前共由八部構成,現正連載中。單行本於日本累積銷售量超過 7000 萬冊。獲選 2006 年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10周年企劃「日本傳媒藝術 100 選(日語:日本のメディア芸術 100 選)」中的漫畫部門第二名。
作品中有很多奇特的肢體動作,統稱為「JoJo 站姿」(日文:「ジョジョ立ち」或「JoJo 立ち」)。-from Wikipedia

其實我從非常早期就接觸到這部漫畫,剛開始看到這樣具有強烈風格的作品真的是令人不容易接受,但強迫閱讀之後漸漸發現《JoJo 的奇妙冒險》劇情跟其他少年漫畫非常不同,尤其其中有別於其他漫畫的角色間鬥智對決過程更是令人激昂,根本就是《名偵探柯南》戰鬥版!因為吸引人的劇情,久而久之進而就會愛上這種難以言喻的奇妙畫風!

JOJO 主角之一 空條成太郎

在《JoJo 的奇妙冒險》中,作者融入了許多時尚元素,所以除了每個登場的人物穿著與打扮非常有特色外,在戰鬥時會出現的特殊具象化能力「替身」,更是作者精心設計出來,每個造型都前衛、誇張的令人嘆為觀止。許多時候光是看這些角色身上的造型就足夠一飽眼福了呢!

JOJO 第七部海報

或許正因為這樣,日本時尚雜誌 SPUR 與國際時尚品牌 GUCCI 和《JoJo 的奇妙冒險》的三方聯名誕生了,漫畫中的虛構角色穿著現實中的名牌登上了現實中的時尚雜誌,《JoJo 的奇妙冒險》做到了這樣的創舉!

JOJOxSPURxGUCCI

JOJO 與時尚的結合 1

JOJO 與時尚的結合 2

也有廠商推出了漫畫中角色的穿著與相關配件,穿起來不僅沒有漫畫的違和感反而充滿時尚氣息:

JOJO 吉良吉影 領帶
領帶

JOJO 智慧型手機專用手套
智慧型手機專用手套

而相關周邊商品當然也少不了:

JOJO 手機殼1

JOJO 手機殼2
超酷炫的立體造型手機殼

JOJO 造型手機架
造型手機架

《JoJo 的奇妙冒險》颳起的逆襲旋風還不只如此,大家所期盼已久的集大成遊戲也放出了新的預告片: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All Star Battle
《JOJO 的奇妙冒險 ALL STAR BATTLE》

無論你喜不喜歡漫畫,只要你是喜愛潮流時尚的人士就絕對不能錯過《JOJO 的奇妙冒險》這部結合了流行與時尚的作品!

( photo via 1 2 3 )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