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角色封面
Dec.18.2012

席捲世界的一股新潮流品牌-LINE

繼上次我所寫可愛的力量之後,這次馬上就來介紹一個用"可愛"颳起席捲全世界旋風的品牌-LINE

LINE_logo

LINE,是一家韓國NHN的日本子公司NHN Japan Corp.開發的一種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用戶間可以跨國界、跨電訊網路營運商的,自2011年6月發布。用戶可以通過無線網路或UMTS,與其他用戶進行免費語音通話或傳送簡訊。-from Wikipedia

因為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打亂了舊有市場的秩序,也因此改變了品牌的生態。LINE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突破重圍,成功豎立起品牌形象並建立起一群品牌愛好者。

LINE 也不是一開始就風靡市場,大家還記得當時在使用的傳訊軟體在電腦上的叫 MSN、在手機上的叫 Whats app 嗎?那為什麼 LINE 還能左手打 MSN 右手劈 Whats app 呢?

我認為 LINE 不僅僅是把自己當通訊軟體在經營。

LINE 角色介紹

還記得 MSN 上非常知名的小綠人嗎?你應該不會忘記他才對!很可惜的 MSN 從來沒有好好利用這個優勢,導致小綠人沒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在這點 LINE 比起 MSN 厲害許多,直接推出數個特色鮮明的角色並置入於軟體當中,供使用者當作有趣的表情符號來使用,讓你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能見到他們,久而久之就算你本來不是特別喜歡這些角色的人也會不知不覺的習慣、甚至於愛上他們!

LINE 表情符號
LINE 裡面生動活潑的表情符號

MSN 表情符號whatsapp 表情符號

跟 LINE 比起來 MSN 的表情符號就遜色了許多,而 whatsapp 就只是 MSN 的進階版罷了。

在攻下智慧型手機上通訊軟體一席之地後,緊接著 LINE 開始推出了更多相關服務:
LINE camera LINE card LINE Tools LINE Brush

這些軟體其實都早已有類似的服務,但藉著出色的角色包裝,每個服務都比智慧型手機平台上的其他軟體有著更亮眼的表現。

LINE CARD
讓使用者可以自製賀卡的 LINE CARD

在證明了自己的品牌超強實力後,LINE 開始了下一步戰略,透過了與其他遊戲軟體的聯名合作,創造出比本來巨大許多的驚人商業價值出來,一舉攻佔了智慧型手機平台的排行榜!

LINE POP 寶石方塊類型遊戲

讓許多人愛不釋手的 LINE POP

一舉攻佔 APP 排行榜的 LINE 集團
一舉攻佔 APP 排行榜的 LINE 系列軟體

而大家都在探討他們接下來的策略時,LINE 日前發布了令人驚訝的動畫化與漫畫連載的消息,此舉不難看出他們的龐大企圖心:要讓他們的角色更深植人心

LINE 動畫化LINE 漫畫刊載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生活中一定會出現更多 LINE 相關產品,它正在一步步的拓展與改變本來的市場版圖,不僅是智慧型手機軟體需要注意這強大的軍團來襲,過去塑造出各種知名的動漫與遊戲角色的廠商也絕對不能忽略這股力量。

當然或許不是每個品牌都適合用這樣的操作方式,不過從 LINE 的這股風潮之中我們可以發現,經營品牌或許也不能少了塑造品牌專屬角色,產品在這些可愛的角色包裝後,能更容易能接近大眾,消費者很難抵擋這種專屬於"可愛"的獨特力量!

別忘了:

可愛」其實是一種力量,能夠跨越年齡、性別、知識、種族、語言…

今日就到這裡啦~今後讓我們一起繼續觀察這些品牌之間會發生甚麼更有趣的事情吧!

LINE 周邊商品 可愛角色手機吊飾

LINE 周邊商品 可愛布玩偶
少女看到會尖叫之 LINE 可愛的角色專屬周邊們

photo via 1 2 3 4 5

不可轉載
D.38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A Designer.我總是試著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這個世界,不斷的追求極致與完美而努力不懈奮鬥著。如果你也注重生活品味、喜歡設計,歡迎進入我的異想世界。「你可以不喜歡我的人,但請愛上我的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