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 brand
Dec.05.2012

【BLACK CASH】給自創品牌多一點掌聲

original brand

自創品牌,一直以來都是台灣文創中很熱門的一條路,不同於科技電子產業的代工思維,文化創意產業一直以來大家都想將自己的品牌給經營出來,所以也讓政府更高度重視這個產業成立了文化部。

當然自創品牌長期都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課題,高風險、高投資加上高失敗率,讓很多人遭遇如此的高門檻同時敗陣下來血本無歸,你可以看見在西門紅樓、師大露天市集以及簡單生活節等等,出現的新面孔、消失的面孔還有一直都在的熟面孔,就可以想見在這塊領域中的競爭,縱使如此還是很多人抱持著一股熱血闖進來。

就如同那些萬年不敗的無嘴貓一般,每個設計師都希望自己設計出來的角色能夠受到大眾喜愛,恨不得讓自己的作品穿在街上每一個人身上,但夢想實踐畢竟是痛苦而且漫長的,在不見天日的過程中最後只能夠摸摸鼻子知難而退,但令人開心的是台灣一些自創品牌如 Stayreal, Stage 等等皆已在海外展店,雖然這些品牌擁有藝人加持的奧援,但也有少數品牌如 100%Design, Filter017 等做出了成績。

 

試著給予他們一些鼓勵吧!品牌最痛苦的過程莫過於這段默默無名的日子,相同的我們 FLiPER Crew 也正經歷著,在這段過程中我們仍然很要求著品質、設計以及服務的日子中,我們所沒有的就是知名度,也許有些品牌能夠熬兩三年之後出頭天,但相對地當然也有些品牌可能永不見天日。但我想都是可以給予他們鼓勵的,至少他們對台灣文創的創新帶來了很正向的循環。

停止謾罵吧!你可以不喜歡一個品牌,但你不應該因為不認識這個品牌而謾罵它,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一個品牌,通常它被背後都會擁有一個故事,這故事可能很感人、很有趣甚至很懸疑(?),也許它不是適合你的風格,但你可以告訴你的朋友,將這些故事給散布出去。

我覺得台灣品牌一直以來無論在設計或者品質上,絕對不亞於一些國際知名品牌,但一個品牌的養成還是需要仰賴於品牌經營者的投資以及市場消費者的支持,不管今天你是個品牌主理人更應該對自己的品牌更有自信地去推銷自己,而市場的消費者也應該更開放地去接受這些全新的品牌。

 

最後, FLiPER MAG 最近準備開啟一個企劃來幫助台灣自創品牌,因為目前正在籌劃中所以先賣個關子,但若有興趣想要提前了解的主理人或創辦人歡迎你直接來信聯絡我: cash@fliper.cc,讓 FLiPER MAG 第一個站起來給你掌聲!

 

(photo via 林冠昇, Filter017, 100% Design)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